一点点手写Spring

目录

[toc]

一点点手写Spring

一直有一个小小的计划,做一个完整的系列,从使用Spring,到模拟Spring,到“抄袭”Spring,一点点理解Spring的内在和机制,同时加深自己对Java机制以及设计模式等内在的理解。

因为Spring很大,模块很多,这里我计划只关注Spring的core包、bean包和context包,分别对应核心、bean的生命周期管理和Spring上下文的。

首先从Spring的基础配置开始,我们现在最经常使用Spring的Bean管理有两种方式:①通过配置文件管理bean; ②通过注解配置类进行bean的扫描管理。

我将尝试两种扫描方式都用一次,然后尝试各自复现。基于此来对Spring 使用-模拟-“抄袭”。

关于仓库和分支

相关demo发布在我个人仓库的《SpringSourceCodeTest》 中,当前已经完成了对Spring的初步使用和模拟。

每次有重大特性变动,或者有较大的刷新的时候,我都会打上tag,以此尽可能与博客描述的内容对齐。

注:当前博客对应的仓库中的tag为,可以切换到这个tag同步阅读博客

关于博客分布

本次更新计划按照系列更新的方式进行更新,因此这篇文章只是作为综述,详细点在各个文章中更新。

相关文章:

《自定义注解并且进行扫描解析》

Donate
  • Copyright: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. For 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. For non-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.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