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Ghost作为图床

龙云尧个人博客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CSDN地址:http://blog.csdn.net/Michael753951/article/details/70307694

个人博客地址:http://123.207.243.115:81/li-yong-ghostzuo-wei-tu-chuang/

起源

图床一直是一个很让我头疼的问题,在去年开始,我就有用markdown写项目总结的习惯,贴图的时候,怎么找一个好用的图床这个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。

目前我是用过的图床包括网易LOFTERgithubCSDN以及自己搭建的Ghost博客服务器

前三种方式中,LOFTERgithub直接将图片拖进去,然后右键图片,复制源地址就行了。但是美中不足的是LOFTER的源在其他网站上显示并不是很友好,github在虽然图片显示很清楚,但是上传图片的时候总是会出问题。CSDNgithub一样,上传文件时总是会出问题。

这迫使我有了再重新寻找一个图床的想法。

解决

今晚(2017/4/21)凌晨在写项目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意识到我可以利用自己的博客服务器作为图床。而且服务器ip地址在公网中,地理地质位于华南,作为图床应该会比较稳定。

果然,在稍微折腾一下之后,我在ghost官网中找到一篇【Upload Images】的教程,有告诉我们怎么向服务器传文件并且在博客中显示。

我就可以利用这个原理,将Ghost服务器作为图床啦。

实际操作

操作过程比较简单。

首先我们进入后台新建一篇文章(New Post)。然后在正文空白部分输入![](),右侧就会出现一个提示框。如下图所示。

点击Update an image,我们就能从本地文件中选取一张图片上传上服务器,同时之前![]()中的括号中出现了一个相对路径,比如我的就是/content/images/2017/04/temp.png

注意,相对路径是不能在其他地方打开的,只能在本服务器才能打开

但是我们的目的是将该图片用在其他,将本服务器作为图床。所以我们这是就需要右键单击右侧显示的图片,选择“复制图片地址”,然后将这个地址粘贴到其他地方,这样这张图片在其他地方也就能够正常显示啦。

本篇博客就是使用这个原理实现的图像显示。

Donate
  • Copyright: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. For 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. For non-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.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